鹿爷不吃草

【青峰大辉x原创】——请你乖乖的

青峰大辉x黑羽临音(第三人称)

原著向,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女主角,比赛会写的比较清楚




第十八章

跟随着声音走过去,却只见冰室辰也脸上有轻微挂彩,队服也有些脏,而站在冰室辰也和火神大我面前的是一个扎着脏辫嘴上带着恶劣笑容的男人,男人身上穿着比赛的队服,写着福田综合,而男人居然轻而易举的将一个看上去并不弱小的外国女人掐着脖子举了起来,见此黑羽临音轻微挑眉峰,居然是他,灰崎祥吾。他居然在福田综合?也就是说下一场黄濑凉太的对手就是他。

“你赶紧给我放手!”火神大我愤怒的几乎就要冲上去,冰室辰也拦了下来。

“你不是刚刚赢了敦的家伙吗,我看了哦,你很能干嘛。”灰崎祥吾恶劣的笑容不减,甚至有些挑衅火神大我的意思。然而,被掐住脖子的外国女人也已经忍耐到了极限,抬腿就踹向了灰崎祥吾的腹部,见状,灰崎祥吾立刻松手,外国女人落地后蹲在了地上咳了两声,引得灰崎祥吾啧啧称奇到:“真可怕,这可不像是女人的力气。”

“阿列克斯!混蛋!”

“冷静点火神,你可不能在这里出手。”就在火神大我要不顾冰室辰也的阻拦冲就要冲去,黑羽临音缓缓的走了出来,脸上依旧是温和的微笑,但是笑容中面对灰崎祥吾却多了一种厌恶,“选手要是在比赛期间发生暴力冲突的话,有麻烦的可就不止是你一个人了。”

“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见到黑羽临音火神大我更是一头雾水,刚刚的怒气也稍微平静了一些,转而问向冰室辰也。

黑羽临音没有理会火神大我向冰室辰也了解情况,只是走到了阿列克斯身边,将她扶了起来,随后只是一瞬间黑羽临音竟然俯身踢向了灰崎祥吾的头部,灰崎祥吾反应也是很快,只不过因为黑羽临音的突然攻击,还是被踢中了肩膀,这一下力道可不轻,疼得灰崎祥吾捂住了胀痛的肩膀。火神大我和冰室辰也都惊讶了,包括站在黑羽临音身后的阿列克斯,她怎么就突然攻击这个男人,是有什么恩怨吗。灰崎祥吾咬着牙怒瞪着黑羽临音但还是狞笑着说:“这么久不见,竟然给了我这么大一礼啊,临音。”

“确实是很久不见灰崎,不过我记得我说过,你还不配称呼我的名字,这也是替阿列克斯还给你的,毕竟,我不是选手,不用怕大赛主办方会找到我。”黑羽临音的笑容不变,只是语气很是冷漠,眼前这个恶劣的男人,她很厌恶,从第一见到的时候就是。

“哈?你是不是太自大了。”灰崎祥吾并可不是那种能耐得住性子任人挑衅的人,毕竟他可是一直都崇尚武力解决问题的人,怎么会能容忍黑羽临音在他面前如此嚣张,他可不怕,说着,灰崎祥吾举起拳头就要冲上前,一拳就要打在黑羽临音的脸上,黑羽临音早就做好准备后退了一步却不曾想,灰崎祥吾居然攻击向了另一边的火神大我,嘴里还叫嚣着:“你从刚才开始就很烦人啊!”

火神大我有些惊讶的避开了灰崎祥吾的攻击,心里吃惊这个家伙根本就不关心什么篮球啊!就在灰崎祥吾想要继续攻击的时候,一颗篮球直直冲向他,放下篮球,灰崎祥吾有些许不耐烦了:“喂喂,突然把篮球砸过来,你胆子也太大了,凉太。”

是黄濑凉太,黄濑凉太也是没有想到,灰崎祥吾居然在这里和火神大我还有刚刚阳泉的那个12号发生冲突,更让她没想到的是,灰崎祥吾刚刚居然攻击了黑羽临音,要是让青峰大辉知道了……

“黄濑!你认识这小子吗!”火神大我转头见是黄濑凉太,立刻问向他,刚刚他的话语还有黑羽临音的话中不难听出他是认识【奇迹的世代】这些人的。

“晚上好。认识,他叫灰崎祥吾,是在我入部之前的帝光首发球员,然后,还被小赤司开除出了篮球队。虽然很有实力,不过就像你们看到的,引发了无数暴力纠纷,被我换下了首发的位置后就离开了球队。”黄濑凉太走到了火神大我的身边,解释的说道,看向灰崎祥吾的神情也是认真了起来:“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不过,哪阵风又把你吹回来了啊。”

“没什么理由,也不是说想报复谁,非要说的话……只是想打发一下时间罢了。”灰崎祥吾无所谓的甩了甩篮球,看着黄濑凉太的眼神充满了攻击性。接着灰崎祥吾扔掉了篮球,甩着手恶劣的笑着:“我根本不在乎什么篮球,不过好像我退出之后,【奇迹的世代】这个名号响遍了全国了嘛,所以,我就想从你们五人中的某人手里,把这个名号再抢回来。”

“事实上,我也确实曾是首发,输给我的话,谁也不会有怨言吧,更别说接下来的对手还是你了,凉太。毕竟你可是一次都没赢过我,就名不正言不顺的成为了第五人。”灰崎祥吾嘲讽着黄濑凉太,如他所说,中学时期,每次1V1黄濑凉太就没有赢过灰崎祥吾。听得一旁的黑羽临音忍不住的挑起了眉头,这件事情她承认灰崎祥吾说的没错,但是能成为【奇迹的世代】,这种人还远远不够格。

“小火神,想确认一件事……那个金发美女是谁啊?为什么小黑羽跟你们在一起啊?”黄濑凉太的话实在是让黑羽临音忍不住的笑出了声音,所以他的关注点只是这个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她是我和辰也的师傅!黑羽为什么在这里我也不知道啦!”火神大我无语,这个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

“哎?真的假的?”

“真的啦!”

“很抱歉,能否请你们不要追究这件事了,我大概清楚原委,不过,无论如何我都很想和他交手。”黄濑凉太忽然的正经起来,让大家有些错愕。

“那么凉太,你要负责打败他们哦。”黑羽临音开口了,赤司征十郎曾经跟她说过,黄濑凉太的天赋可是灰崎祥吾比不了的,她也相信那个恶劣的人不会是黄濑凉太的对手。

“小黑羽……虽然我曾经跟小火神说过,我并不在乎【奇迹的世代】这个名头,不过,我也不会这么轻而易举就拱手让人给你这种人的,祥吾同学。”看着黑羽临音,还有火神大我,黄濑凉太自信的笑了,他可是【奇迹的世代】中的黄濑凉太啊,怎么可能输。

在灰崎祥吾恶劣的的发言离去后,这场风波也才算暂时平息了。

“你来找我们有事吗,大我?”冰室辰也稍微的松了一口气,转而问向火神大我。

“嗯?抱歉,下次再跟你说吧,我保证。”显然火神大我是才从刚刚那种紧张的气氛缓过来,再者这里那么多人他也不好开口,随后看向黄濑凉太:“黄濑!你可千万别输了。”

“当然了。”

而这边的阿列克斯拉着黑羽临音就要上去亲吻,被黑羽临音躲开了,无奈的说:“现在不应该先把阿列克斯拉开吗,我还不是很想在这个时候献出我的初吻呢。”

“啊?抱歉,真没想到黑羽你也会在这里。”见状,冰室辰也拉开了阿列克斯,虽然脸上还带着伤,不过似乎已经没有了之前比赛中的那么咄咄逼人的气势了,反而有些温柔的模样,虽然还是有些扑克脸就是了。

“话说回来,黑羽你和辰也还有阿列克斯认识?”火神大我这才反应过来,黑羽临音刚刚在那场闹剧中可是一直都在护着阿列克斯的,而冰室辰也话语中也说明了他们三人是认识的。

“算是吧,我想阿列克斯会告诉你的火神。好啦,凉太你也回去准备准备吧,我去找大辉他们了,拜拜~”说完不等众人反应过来,黑羽临音已经挥了挥手就离开了。还这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呢。

阿列克斯有些气鼓鼓的,好不容易又一次碰到了黑羽临音,她还想和这个女孩好好亲热亲热的居然被自己的徒弟拉开了,看着火神大我一脸疑惑阿列克斯,让冰室辰也先回阳泉那边,自己也跟着火神大我往观众席上走去,这才解释道:“黑羽临音这个女孩,在美国的时候有见过几面,我跟她的教练以前是队友。辰也是因为和她打过几场比赛。只是可惜了……”

“可惜?”听到阿列克斯顿了顿,火神大我有些疑惑。虽然他和冰室辰也同是阿列克斯的徒弟,但是因为回国比较早,所以并不认识黑羽临音。

“嗯,说实话,黑羽的天赋才能足以媲美你和【奇迹的世代】了,几乎是我见过近十年很难遇见的女子篮球天才,硬要说的话,她就像是第二个青峰大辉。只是可惜了,听艾林达说为了让她能参加美国高中篮球联赛,在校联赛在中崭露头角的她,最后一场决赛上因为对手对她使用了下三滥的手段导致眼睛受伤,她的篮球生涯也就到此为止了,伴随她很有可能就是右眼失明。”说到这里,阿列克斯忍不住的叹了一口气,说实话,黑羽临音的真的很有天赋,假以时日她也一定会站在更高处,只是她的眼睛,阿列克斯忍不住的想到了自己也是因为视力下降才被迫放弃了篮球生涯。

“怎么会……”黑羽临音作为一个女生,无论是进攻,防守,速度,爆发力几乎跟男生一样,甚至比男生还要强,这在上次IH循环赛前跟火神大我1V1的时候,火神大我就能感受出来,因为受伤了只能和他打成那样,那要是黑羽临音没有受伤呢?

而这边依旧是看台上,黑羽临音终于找到了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于是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二人,直接遭到了青峰大辉的怒喝还有桃井五月的全身检查……

“我说你到底脑袋里装的什么,他们发生冲突跟你有什么关系啊!灰崎那个家伙!”青峰大辉此时此刻非常生气,不仅是生气灰崎祥吾对黑羽临音动手,更是因为黑羽临音竟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向灰崎祥吾出手,他可是知道那个家伙的品行可是差到不行的,万一黑羽临音受伤了怎么办。

“就是说,小临你太冲动了!真的没有受伤吗?”桃井五月紧张的打量着黑羽临音全身上下,可不能再受伤了啊。

“你们不用那么担心啦,真的没事,就是看到灰崎竟然还在打球,所以想让他安分一些而已。”黑羽临音摸了摸桃井五月的粉色长发,示意没事后对青峰大辉笑了笑,就是笑容上多少有些讨好的意味在。

“难道做事就不考虑前因后果吗,笨蛋。”青峰大辉真的是被黑羽临音气的牙痒痒,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只要出现了破坏球队球场规矩的人,黑羽临音不管时隔多久她都会出手的,他知道黑羽临音很讨厌灰崎祥吾,不仅她讨厌,几乎是帝光篮球部的所有人都不怎么待见这个以武力示威的男人。看着黑羽临音的笑容,青峰大辉只觉得自己额角突突的,是想好好教育一下这个冲动的丫头,但是就是有火发不出来,语气自然而然的就松了许多。

“好好~不会有下次啦~”黑羽临音调皮的对桃井五月眨了眨眼睛,见青峰大辉的语气松了,黑羽临音就知道他不会生气太久。但是黑羽临音不知道的是,青峰大辉可是会记仇的。

“小临你也真的是,诚凛的比赛以后我和阿大到处都找不到你呢。”见黑羽临音没事,桃井五月这才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些抱怨道。

“一下子忘记了时间呢,抱歉抱歉。”黑羽临音耸了耸肩膀,看向球场,忍不住的撇了撇嘴吧,距离比赛还有分钟就要开始了,福田综合的学长们似乎都很惧怕灰崎祥吾呢,也难怪,暴力解决问题的手段还有他的才能,哪怕只是一年级,也能让前辈们对他感觉到害怕吧。真是让人厌恶的做法呢。

海常和福田综合的比赛开始了,作为豪门强校的海常一开始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可是灰崎祥吾并不会就此让海常那么顺利的就进球的,他要把海常那些人的招式全部变成自己的,掠夺过来。

灰崎祥吾的防守黄濑凉太非常严实,几乎是全场人盯人,笠松幸男持球稍微有些苦恼,但是问题并不大,既然没有办法传球,那就自己突破就好了,笠松幸男的动作非常流畅,胯下运球几乎就是几下就突破了防守,福田综合这边要再次上去协防的时候,笠松幸男已经停住投篮了,第一球由海常得分。看上去似乎非常顺利,可是,能打进全国大赛的福田综合又怎么会是弱队呢?毕竟灰崎祥吾还没有真正的发挥实力呢。

只见灰崎祥吾下一球的时候竟然用出了刚刚笠松幸男的运球突破了海常的防守,然而在笠松幸男再次运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运球失手了。看到这里的黑羽临音微微眯起眼眸,这个家伙的招数还是那么恶心,语气有些不悦的说:“灰崎和凉太的招数极其相似,只要看过一遍,就能将其吸收转换为自己的技能,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在使用别人的球技的时候,会将节奏变和速度变成自己的风格,虽然动作看上去是完全一摸一样,但是对手在看到灰崎模仿自己的球技时候,会无意识被他打乱了节奏,从而就再也没有办法使用同一个技能,如果说凉太是复制的话,那么灰崎就是掠夺。真是让人恶心的招数。”

听到黑羽临音的话,青峰大辉也也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以前还在帝光的时候,青峰大辉也没少和灰崎祥吾交手,虽然球感足够好,天赋才能也是有的,但是并不用在正途上,时而还会缺席比赛或者是引发暴力事件,如果没有这些毛病,其实灰崎祥吾是个不错的对手。只是现在看来,这个家伙能让所有人厌烦,就连黑羽临音更加反感他的篮球,不得不说灰崎祥吾是在退出帝光篮球部后还是一如既往的是个麻烦。

而灰崎祥吾也确实是在后面的几球完美的模仿出了海常众人的球技,无论是笠松幸男的运球三分线射篮,还是森山由孝的抛投,甚至是黄濑凉太的各种投篮和灌篮,无一不被复制掠夺,直到上半场结束,海常都被福田综合压得死死的,不过如果就这样认为黄濑凉太黔驴技穷就输了的话……

【奇迹的世代】每个人的强大无不让人折服。或许会为青峰大辉自由奔放的篮球感到惊呆,或许会为绿间真太郎冰冷无情的射程感到无力,你或许会为紫原敦原始狂暴的力量感到胆怯,你或许会为赤司征十郎高深莫测的球商感到臣服。但是……当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怕是【奇迹的世代】他们自己,都会心生一丝恐惧吧。被灰崎祥吾压制?怎么可能,他黄濑凉太可是【奇迹的世代】之一啊。就像笠松幸男说的那样,谁说模仿不是一种武器的,所谓的模仿指的就是学习一事,也就是——成长啊!

或许论起篮球天赋紫原无愧第一,但是黄濑凉太确实当中所有人接触篮球时间最短的,成长也是最快的,场上的黄濑凉太如同另外三个【奇迹的世代】的结合体一般,无论是青峰大辉的超强球技,还是绿间真太郎的超远射程,又或者是紫原敦功不可破的超强防守,在黄濑凉太的完美无缺的模仿下,以75:72赢得了比赛。

“哎?大辉呢?”回过头来的再看青峰大辉的时候,却只看到桃井五月,青峰大辉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两场精彩的比赛结束了,观众们和球员们纷纷离场,灰崎祥吾却像是在等待某人许久一般,面色阴沉的盯着大门处。“海常他们还没出来呢。你要是想报复黄濑,我劝你还是放弃吧。”灰崎祥吾闻言一愣,转头看过去居然是青峰大辉。

“现在老实回家的话,我就放过你。”青峰大辉面无表情的看着灰崎祥吾,他也理解了为什么黑羽临音一直不待见这个家伙,所以是输了比赛就想报复对手吗,还真是个人渣。

“哈,我才不管呢,混蛋,想怎么做是我的自由吧。”灰崎祥吾并不在意,他想在只想好好教训黄濑凉太,既然赢不了,干脆就毁掉就好了啊,他可不怕什么【奇迹的世代】。

“如果是篮球的话,你做什么我都没意见,但是,可别用你那些无聊的手段插手他们的比赛,而且,比赛前你对临出手了吧。”想到灰崎祥吾居然攻击了黑羽临音,现在居然还要报复黄濑凉太吗,青峰大辉的脸色更加阴沉。

“哈哈,真是奇了怪了,原来你是这种乖孩子吗。”灰崎祥吾嘲讽的笑了,【奇迹的世代的】的王牌居然是这样的人吗,他可不信。

“你输给黄濑了,灰崎,他和哲至今为止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知道吗,别再做这种蠢事了。”双手插兜的青峰大辉,拳头确实紧紧的握着,看着灰崎祥吾那张恶劣的笑容,青峰大辉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依旧是突突的,但是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能动手。

“是吗,那我就更得摧毁他了啊。”灰崎祥吾轻蔑的抬着头看着青峰大辉,引得青峰大辉的表情更加凌厉,却还是毫不在意的说:“我说过的吧,我才不管呢,不好意思,我和你们可不同,根本没把篮球当回事,想让我收手的话……”忽然灰崎祥吾举起拳头就冲向了青峰大辉。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了。青峰大辉也只是一个闪身就避开了灰崎祥吾的攻击,速度之快根本让人看不清楚,一个拳头重重的砸向了灰崎祥吾的脸,力道之大,愣是将灰崎祥吾这个武力至上的人打倒在地……

黑羽临音寻找半天,最后在体育馆不远处的偏门找到了青峰大辉……和躺在地上的灰崎祥吾。“哎呀,接下来要怎么办呢~大辉。”黑羽临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青峰大辉的身边,然后一脸笑意盈盈的看着躺在地上的脸上明显挂彩的灰崎祥吾。

“临!你不要跟哲学啊!会吓死人的!”黑羽临音突然的出现让青峰大辉吓得了一大跳,随后冷静了下来,接着说道:“算了,随便吧。”说完转身就要离去。

“哦~不过大辉,那句‘难道做事不考虑前因后果’的话就要还给你了哦。”黑羽临音笑嘻嘻的跟了上去,还不忘记调笑青峰大辉,虽然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也能猜到七八成。当然,她自然也不怕灰崎祥吾会向大赛告发青峰大辉,毕竟,是他动手在先。

“啰嗦死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