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爷不吃草

【青峰大辉x原创】——请你乖乖的

青峰大辉x黑羽临音(第三人称)

原著向,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女主角,比赛会写的比较清楚




第二十一章

“对不起小临……”桃井五月低下了头,愧疚的神情溢于言表,刚刚入场桃井五月趁着队员们都在聊天的时候,将黑羽临音拉到了卫生间。其实昨天黑羽临音离开后,青峰大辉就察觉出了黑羽临音和桃井五月之间的有些不寻常,青峰大辉向来第六感都非常的准,这次也不例外,明显她们两个有事隐瞒了他,所以在青峰大辉的逼问之下,黑羽临音眼睛受伤的事情,桃井五月还是全盘托出了。

黑羽临音靠着在洗水池,双手环于胸前,脸上虽然依旧是微笑着,但是却看不出表情,她早该想到自己的异常青峰大辉早有察觉,只是这个时候发现还是有点太早了,难怪刚刚青峰大辉并没有理会她呢。黑羽临音晃了晃隐隐作痛的头叹了一口气,只是淡淡的说:“没关系的五月,这并不是你的问题呢。”

“可是,我答应过你……”虽然黑羽临音这样说,但是她还是感觉过意不去,当时明明答应过黑羽临音一定会保守秘密的,而她居然在青峰大辉用黑子哲也作为威胁而妥协了,万一青峰大辉和黑羽临音就此绝交怎么办啊。

“真的没关系的,大辉迟早会知道,只是早晚的事情,不用担心的,我会处理好的呢。”黑羽临音抬手摸了摸桃井五月的头,温柔的笑着,她真的没有责怪桃井五月的意思,也完全猜的出来青峰大辉究竟怎么逼问桃井五月,心里只有无奈,却毫不生气,既然早点知道了也没关系,索性就讲所有事情告诉他好了,包括自己的心意……

安抚好桃井五月,两人就从卫生间出来了,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黑羽临音并没有着急回到观众席上,而是先让桃井五月回去,自己则是走向了体育馆的后方,拿出了手机拨通了青峰大辉的电话。因为进场都是从体育馆正门进入,所以体育馆后方并没有什么人,除了隐隐能听到馆内激动人心的音乐外,几乎算是安静的。

黑羽临音看着手机上母亲发来的短信说是乔森下个月初就会交流结束离开日本,居然还要等一个月吗,黑羽临音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但是很快的又放松了,收起了手机,脸上的笑容重新浮现出来,语气很是温和:“大辉,来了都不打一声招呼吗。”

青峰大辉的动作并不大,但是黑羽临音还是知道他来了,看到黑羽临音的温和的笑容,他只觉得心里有些堵得慌,不知道原来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女孩居然付出了那么多,明明心里是很生气的,可是想到她居然这样为自己,又有一种莫名的高兴,总之就是很复杂,复杂到让青峰大辉感觉很奇怪,整理了一下心情,有些不情愿的开口道:“你叫我过来干什么。”

“哎?还真是冷淡呢,明明心里那么多话想问我,为什么不问呢。”黑羽临音双手撑着栏杆处,一脸调皮的看着青峰大辉。面对青峰大辉,她很明白他会问什么,所以见青峰大辉不说话,黑羽临音只是转过头没有再他,轻声笑道:“大辉一定很想问,为什么这件事情我告诉了五月却没有告诉你,对吗。”

青峰大辉撇过头,他确实是很在意为什么黑羽临音从来没有跟她说过这些话,要不是昨天逼问桃井五月,他都不知道黑羽临音竟然有面临了失明的可能,既然说是为了他才去的美国,为什么又不愿意告诉他,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又悄无声息的回来了,现在又隐瞒了他受伤的事情,他怎么能接受。直到现在他的思绪都是混乱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询问甚至是去质问黑羽临音,以至于今天她来到的时候,青峰大辉一句话都没有跟黑羽临音说过。

“其实一开始去美国的时候,是打算联系你们的,只是到了那边,又要重新学习语言,又要适应新的课程还有时间,也确实是挪不开时间,好不容易适应了,却也是被各种训练和比赛挤压着,后来意外发生了,好像终于有时间可以联系你们了,可是告诉你们我到美国之后受伤了,那又能怎么样呢?让你们在日本跟着担心吗?尤其是大辉你,要是你知道了,一定会做出胡来的事情,我不想看到呢,也做不到呢……”

“所以你很自私的将这件事情隐瞒了。”青峰大辉忍不住开口了,青峰大辉觉得这样的黑羽临音很自私,自私到明明说一切都是为了他,可是发生了那么严重的事情却谁也不愿意告诉,说什么不想让他们担心,可是结果呢?“难道现在我们知道了就不会担心了吗,你总是这样,但是谁让你自作主张跑到美国去的?现在一身伤跑回来又隐瞒了一切,到底是让你多管闲事的?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可以解决,你是我的谁啊!”

“抱歉呢……”

“道歉有什么用?眼睛失明了意味着什么?你以后就没有办法打篮球了,甚至可能会成为负担!一个人去美国,一年没有联系,你把我……和五月当成了什么!就算没有你,现在的结果会改变吗!自作多情也要有个限度啊!蠢货!”青峰大辉真的生气了,心里的气话一股脑的没有思考就抛了出来,也不管是不是会让人听了难受,但是他真的很生气,为什么要把他抛除在外,明明他才是当事人啊!明明那个时候在路上能听明白黑羽临音的话中意思,他才不会让她一个人去美国的。气话全部吐露了出来,青峰大辉自己也有些惊讶,他从来没有跟黑羽临音这样生过气,因为在一起相处的时候很放松,就是连那些过分的话他也不曾对黑羽临音说过一句。

黑羽临音一愣,她知道青峰大辉很生气,却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对她说出这样的话,心里也是无奈,确实是自己不对在先,又有什么资格要求青峰大辉不能生气呢,垂下眼帘,只是说道:“我记得我问过你,要是有一天我看不见了怎么办,大辉你说你会陪我打盲球,那个时候我就很高兴,因为这就是我想听到的。没有人让我多管闲事,确实也是我自作主张的跑到了美国,虽然并没有什么成就吧,但是我不后悔,如果再给我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让我选择是否去美国,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哪怕大辉说从此时就断绝关系我也会去的。不愿意说出来,只是因为不想让大辉觉得,我是在装可怜,毕竟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为什么?”难道自己就那么不重要吗?要是伤及性命呢?青峰大辉想不明白,为什么黑羽临音要这样,忽然之间,他不知道怎么样面对黑羽临音。夕阳缓缓落下,橘红色的余光照映在黑羽临音的侧脸,就连带着发梢都是散发着光芒,看上去是那么的温暖,青峰大辉抬眼看过去竟一时看呆了,似乎心中刚刚的的烦闷平复了不少。

“我不会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的,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完成呢,和大辉好好的一较高下,一起开开心心的打篮球,即便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才支撑着我啊。”黑羽临音笑着说,她真的真的无比的怀念过去的时光,无论是在街头篮球场和大人们一起打篮球,还是帝光中学的时候大家一起打打闹闹,她真的很怀念。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没有大辉你样的天赋,也没有五月那样的洞察力,我唯一会的,恐怕只有在球场上陪着你打篮球了,可是大辉你越来越厉害,我也快跟不上你的脚步了,球场上你无人能敌,可是却因为找不到对手而逐渐放弃你的篮球,我做不到视而不见,所以我想变强,我想成为那个打败你的对手,只要能让你重新振作起来,做什么我都愿意。”凉风拂过,稍稍带起了黑羽临音的发丝,她从来没有想过所谓的后果会怎么样,只要青峰大辉能重新热爱篮球,重新在球场上笑着打篮球,她就满足了,转过身,笑容灿烂的对青峰大辉说:“无论如何,我都没有办法放任大辉不管呢,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这么坚持,我想,因为我喜欢大辉吧。”

青峰大辉怎么也没有想到黑羽临音会这样说,所以,她这是在跟他告白吗!青峰大辉对视上了黑羽临音的双眸,那双暗红色的双眸在他这里似乎一直都没有变过,一直都是那样明媚,无论遇到了什么糟心的事情,只要看向黑羽临音那双眼睛,他也总会不自觉的平复自己的情绪,就像是他的镇定剂一般,好像在他这里,黑羽临音一直都是这样。青峰大辉那黝黑的皮肤下竟然犯起了意思可疑的红晕,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脸,神情有那么一丝的惊慌,却也是很快的掩饰住了表情,眼睛不自觉的飘向了其他的地方,故作镇定的声音有些支支吾吾的说:“啰嗦死了,总之……不准有下次,不然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黑羽临音捂嘴笑了起来,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他,黑羽临音想这应该就会是一辈子的遗憾吧。青峰大辉有一件事说得很对,黑羽临音确实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自私到她只在乎自己,只在乎青峰大辉。

“喂,你的眼睛……”青峰大辉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吐了出来,黑羽临音的事情他也总算是都明了了,之前总是不经意间的发呆,或者是没站稳,应该都是因为眼睛突然模糊的关系吧,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要是真的一只眼睛失明了,那么就意味着黑羽临音的篮球生涯真的断送了。青峰大辉并不希望黑羽临音就这样放弃打篮球,他知道和所有热爱篮球这项运动的人相比,黑羽临音只会是更加热爱并且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没事的哦,医学昌明总会有办法的呢,所以大辉,请你乖乖的哦~”既然已经说开了,黑羽临音也不会藏着掖着的,走上前抬手摸了摸青峰大辉的脑袋,眼中满是笑意。她喜欢青峰大辉,从搬家过来以后第一次在公园的篮球场相遇时,她就喜欢上这个与众不同有点自大臭屁的男孩。

她记得那个时候他们才五岁,炎炎夏日的午后阳光晒得油柏路热烘烘的,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黑羽一家搬到了附近,可能是到了陌生环境吧,小小的黑羽临音莫名有了一些孩子的烦恼,她并不是喜欢和人相处的女孩,因为天资聪颖,从刚开始记事起,黑羽临音就是一个不爱说笑的异类小孩,四处熟悉着环境,蝉鸣吱吱不断,倒也是给这个午后带来了几分惬意。不远处的公园似乎有些热闹,小小的黑羽临音毕竟还是个孩子,就算再怎么装作成熟,还是抵挡不住孩子的好奇心,很快的就跑了过去,那是一个篮球场,似乎是因为新建的篮球场,设施都非常的新,篮球场的人并不是很多,只有四五个大人,但是在这四五个大人中间,却有一个黝黑的小身影在大人中不停的穿梭着,那柔顺的深蓝色短发都被汗水浸湿了,手中的篮球几乎和自己的脑袋一样大,明明面对那些大人比他高出很多,但是稚嫩的脸上却满是开心的笑容,阳光之下,就这样照在了黑羽临音的心中,也是从那个时候起,黑羽临音加入了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的小队伍中,一起上下学,一起打篮球,一起看着青峰大辉补蝉抓小龙虾,那个总是严肃板着小脸的黑羽临音也变得开朗了起来。黑羽临音喜欢青峰大辉,她很明确,从一开始就很明确,所以,她愿意守护着青峰大辉的笑容。

青峰大辉撇过头,却没有躲开黑羽临音的手,只是佯装生气的说:“不要随便摸我的头啊。”至于为什么是佯装,他也不知道……

忽然之间,黑羽临音迅速的收回了手迅速扶着自己的额头,太阳穴剧烈的疼痛让让黑羽临音差点没站稳,紧皱着的眉头,嘴唇也是因为疼痛抿成了一条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疼痛缓缓的轻了一些,黑羽临音这才放松下来。再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青峰大辉那着急的神情和焦急的询问,明明是温热的手,却因为冷风变得有些微凉,青峰大辉慌张的一把扶住了黑羽临音,心里一咯噔,难道现在视力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吗?见黑羽临音缓过劲,青峰大辉才暗暗的松了口气。

“是不是眼睛……”青峰大辉的心没有完全放下来,还是询问道。

“没事呢大辉,不是眼睛呢,好像是昨天没有休息好,有些头疼,不过现在好啦。”黑羽临音吐出了一口浊气,这才重新面带笑容的看着青峰大辉,确实不是眼睛的事,应该只是昨天熬夜的缘故吧。

这下青峰大辉才放心下来,可是最后眉头又皱了起来,将自己脖子上的黑色围巾拿了下来,系在了黑羽临音的脖子上,满意说:“你穿的太少了,笨蛋,现在可是冬天。”

黑羽临音再次一愣,那围巾上有青峰大辉的温度还有他那很干净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很安心,却没发现黑羽临音的耳根悄悄的红了起来,心跳也加快了,几乎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有些贪婪的感受着这样温暖,再次抬起头开心的笑着拉着青峰大辉有些微凉有些粗糙的大手,就往体育馆边走边说:“走吧~比赛快开始咯~”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