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爷不吃草

【青峰大辉x原创】——请你乖乖的

青峰大辉x黑羽临音(第三人称)

原著向,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女主角,比赛会写的比较清楚




第二十四章

人都到齐了,练习赛也正式开始了。因为人数并不多,加上黑羽临音和桃井五月也才8人,所以只能进行3对3的斗牛,那么接下来分配人员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经过一番争论,最后还是以转球的方式分配好了双方队伍。为了分清楚对于,黑羽临音是特地带了马甲来区分,马甲队:青峰大辉,黑子哲也,赤司征十郎。未穿马甲队:黄濑凉太,绿间真太郎,紫原敦。黑羽临音和桃井五月则是作为裁判和记分。

“哲,我和你同队啊。”时隔那么久,青峰大辉终于和黑子哲也再一次搭档了,久违的感觉,这让青峰大辉内心有些怀念。

“是的。”黑子哲也点了点头。

“我们可不会输的哦!”闻言,黄濑凉太放出了豪言壮语,这一刻他可是等了很久的呀。

“我姑且是不会输给赤仔的。”紫原敦似乎是被黄濑凉太感染了,不过这话却说的有些记仇了,毕竟,中学的时候他们两个可是实实在在的打过的呢。

“那么,我也一样。”而绿间真太郎紧随其后的说。

“我接受你们的挑战。”赤司征十郎笑着点点头。

看着场上的几个男生们的对话,黑羽临音和桃井五月相视一笑,真是很久不见的场景啊,黑羽临音拿着篮球站在场中,解释着比赛规则:“比赛是三对三打全场,规则和五人制相同,但是,一局十分哦。如果有谁撑不住了,我可以随时顶上哦。那么,比赛开始!”说完,黑羽临音将篮球用力往上一扔,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跳球由青峰大辉和紫原敦来进行,尽管青峰大辉的弹跳能力不错,但是紫原敦可是实实在在2.08公分的大高个啊,身高上就很占优势,于是球权就这样落入紫原敦手里,然而,紫原敦将篮球直接传给了绿间真太郎,一个超长射程投篮就这样结束了第一球。

“喂!绿间,别一球就结束行不行!”这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第一球,青峰大辉很不爽,要是球球都让绿间真太郎都进球,那就干脆直接变成他的个人投篮秀,别玩好了。随即黄濑凉太立刻附议,绿间真太郎被说的有些尴尬,但是还是坚持的为自己的投篮辩解是先手必胜。

在众人吵吵闹闹下,开始了第二球,持球的青峰大辉去过无人之境一般很快就来到了篮下,那是紫原敦防守的位置,青峰大辉自信一笑,将篮球运到身后立刻变换了要突破的位置,直接快速的越过紫原敦的防守就要灌篮,当然,紫原敦作为最强中锋也不可能坐以待毙,立即转身就要盖帽青峰大辉的灌篮,篮球也确实被盖了下来,球权直接落入了黄濑凉太手中,落地后青峰大辉迅速回防。黄濑凉太运球至内线,防守的是黑子哲也,立即突破黑子哲也的防守后传球给了等待多时的绿间真太郎,见状,赤司征十郎跟上绿间真太郎即将要射篮的动作,那气势很强大,绿间真太郎一愣,这一球他进不了,果断的再次将将篮球传回给了黄濑凉太,而黄濑凉太也是有些惊讶,绿间真太郎居然会传球,也不容多想,在绿间真太郎的提醒下,黄濑凉太快速运球至篮下将篮球灌进了篮筐里。黄濑凉太一方得分!

似乎一开局就被压制了,但是他们并着急,再次开球,赤司征十郎持球,作为优秀的司令塔,赤司征十郎可是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部署战局,看似要突破绿间真太郎的防守,却只是运球转身将篮球传给了黄濑凉太,然而就在黄濑凉太接球的一瞬间,黑子哲也居然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出现将篮球加速传球给了早就在篮下的青峰大辉,拿到球的同时,青峰大辉起跳,在紫原敦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球狠狠的灌篮入筐,速度之快令人应接不暇。

看到再次笑着打球的青峰大辉,还有和黑子哲也的碰拳,坐在场边的桃井五月眼角泛起了泪花,她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黑羽临音心中也是感概万千,她这两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那个笑着打球,闪闪发光的少年终于回来了。转过头递给了桃井五月一张面巾纸,笑道:“五月,这么久以来,辛苦你了。”

球场上的少年们肆意的挥洒着汗水,桃井五月接过面巾纸,垂下眼帘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一直以来所期望的,在这一刻都将实现了,她摇了摇头,声音有些颤抖的说着:“才不是呢,比起小临,还有阿哲和大家,我根本就没有做什么。”

“不会呢,你看他们,很开心呢,和帝光的那个时候一样,五月你付出很大呢,如果不是因为你,大辉可能就会乱来误入歧途,而且,没有你的话,帝光篮球部也不会完整呢。”黑羽临音笑着摸了摸桃井五月的头,她是真心感谢桃井五月的,不管怎么说,她认为跟自己相比起来,桃井五月牺牲了和自己喜欢的人上同一间学校的机会,几乎事事都为青峰大辉着想和考虑,付出实在是大呢,唯独自己……却是自己跑到了美国去以后一事无成的又跑回来了。

“小临也是一样呢。”桃井五月明白黑羽临音心中所想,可是她黑羽临音又何尝不是呢?为了青峰大辉远赴美国,无论是在帝光还是桐皇做督导,无不尽心尽力,如果说她付出很多的话,黑羽临音只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两个女孩相视一笑,可是突然之间,黑羽临音伴随着一声耳鸣,视力突然变得模糊了起来,只听到青峰大辉突然大叫她的名字,转过头却什么都看不清楚,随后,额头上传来闷哼,疼痛占领了她的头部,整个人顺势就往后倒在了地上。

“临!”青峰大辉立即冲上前去扶起了黑羽临音,心中焦急万分,刚刚那一球速度比你不快,按道理来说,黑羽临音完全可以躲避开,但是现在的黑羽临音却是被篮球砸的一脸懵,肯定是眼睛突然模糊看不见了所以才会这样!青峰大辉心中暗自咒骂着。

听到青峰大辉的声音,黑羽临音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拉着青峰大辉的手闭上眼睛努力的缓解着视力和头部的疼痛,好在那一球力道并不大,并没有用太长时间,眼睛和头部都缓解了过来,待看清大家紧张焦急的模样,尤其是青峰大辉紧皱着的眉头,黑羽临音无奈的笑着:“我没事啦,就是刚刚说话分神了,抱歉啦。”

“黑羽,你的眼睛是不是恶化了?”赤司征十郎的话让黑羽临音一愣,然而同样一愣的还有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因为这件事情桃井五月很确信她只跟青峰大辉说,并没有告诉其他人,为什么赤司征十郎会知道呢?

“抱歉黑羽小姐,是我说的,你还记得阿列克斯小姐吗。”看到他们三人有些错愕的表情,黑子哲也解释道,这件事情他也是听火神大我说的,说起来,当时火神大我还很震惊他居然不知道他们帝光督导居然发生了这种事情。

看着黑子哲也有些歉意的神情,再看看其他人有些担忧的神色,黑羽临音知道,这件事情瞒不住了,他们都知道了,而说出这件事情的正是带着木吉铁平回美国治疗的阿列克斯,因为阿列克斯和她的教练艾林达是前队友一直保持这联系,所以清楚了解这件事情的阿列克斯是一个,黑羽临音无奈的摇摇头,笑道:“其实并没有恶化,现在倒是处于一个稳定阶段,只是偶尔会突然视力模糊,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一两分钟。”

“真的吗?可是感觉好严重,小黑羽,你可不要为了让我们放心隐瞒我们哦。”黄濑凉太很是担忧,当时听到黑子哲也说这件事的时候,他是完全不敢相信的,但是再看看黑子哲也认真的模样,还有现如今的状况,感觉定情况并没有多好啊。

“不会呢,真的没事啦,五月陪我去复查的,是不是五月。”黑羽临音放下了捂着额头的手,捏了捏青峰大辉的手臂不着痕迹的对他眨了眨眼睛示意让他放松,随后转头看向桃井五月。

听到黑羽临音的话,桃井五月仔细的回想着医生对黑羽临音说的,然后有些苦笑的说道:“确实是呢,现在小临的眼睛没有办法做手术,只能保守治疗,现在目前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

桃井五月的话让大家都沉默了起来,刚刚愉快和谐的氛围似乎消失不见了。黑羽临音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吐了起来,这会儿视力和头都已经恢复了,捡起篮球跑到了篮球场上,笑道:“现在我没事,我也不会让自己有事的,所以各位,不要摆出那副惨兮兮的模样呀,一点也不适合你们,要不我们来4V4吧,我还是很强的呢。”

看到黑羽临音并没有颓废或者是气馁,赤司征十郎也明白黑羽临音是不会做出没有把握的事情,只是笑道:“是啊,相信黑羽,她不会容忍自己成为一个瞎子的,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告诉我。”

“嗯!小黑羽不会有事的!小青峰你不要担心哦。”黄濑凉太拍了拍青峰大辉的肩膀,安慰道。

“黑羽,你的幸运物我会每天告诉你都是什么,尽人事听天命。”绿间真太郎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的说道。

“哎~羽仔要吃超好吃的零食吗?我可以给你哦~”说着紫原敦就要去翻自己的挎包要给黑羽临音那吃的,被绿间真太郎带回了球场上。

唯独没有说话的青峰大辉心中并没有平息焦虑,但是回到球场上,黑羽临音在他的耳边说了一句什么,青峰大辉心中的焦躁就都覆灭了。“别担心,我还有你啊。”是啊,她还有我,一定不可以让她有事。这样想着,青峰大辉反而是一脸轻松,嘴角微微上扬笑道:“你可不要以为你和五月是督导和经纪人我们就会放水啊。”

“真的是,来吧五月,一起来玩吧。”黑羽临音开心的笑容再次回到了脸上,怀里拿着篮球招呼着桃井五月。

“真的可以吗?”见黑羽临音没事,桃井五月心中的不安也稍微放松了,见到赤司征十郎点头温和的说当然可以的时候,桃井五月跑到了球场上,笑道:“来啦~但是放水还是要放的!”

于是乎,一场史无前例的男女混战4V4就这样开始,似乎都将刚刚的不悦焦躁担忧都抛之脑后了。就在黑羽临音迅速突破了青峰大辉的防守起跳灌篮后,她想着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也是不错的呢……

打了半天的篮球,时间也很快到了傍晚,除了赤司征十郎以外,其他人毫无意外的都输过了,不然怎么说帝光篮球部的队长实力非常强悍呢。

“虽然说是练习赛,但是还是有些不甘心。”绿间真太郎手拿干香菇,虽然是有些不服气,但是他也没有办法,这个家伙太强了,无论是篮球还是下棋……

“话说,我肚子饿了。”蹲在长椅边上的紫原敦可怜兮兮的捂着已经在咕咕叫的肚子,包里的零食已经吃完了,还有黑羽临音做的美味便当也已经没有了,经过长时间的练习赛,肚子还是饿了呢。

“我说紫原就你吃得最多了吧。”青峰大辉撇了撇嘴吧,中午紫原敦可是吃了三盒便当得,黑羽临音的厨艺非常不错,他都还没吃够,结果剩下的便当全部进了紫原敦的肚子里,中场休息的时候还是一个劲的吃零食,想起来青峰大辉就气得牙痒痒。

“哎~可是还是肚子饿了。”一脸委屈的模样居然在紫原敦这个两米多的大男孩身上展现无遗,而且毫无违和感,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吗?

“那么,我们就就此解散吧。”喝着水的赤司征十郎单手插兜,确实也是时间晚了,该回去了呢。

“啊!请等一下!在这之前大家一起来……”桃井五月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黑羽临音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相机,两个女孩相视一笑,这个事情她们两个早就商量好了,不仅仅是为了打练习赛才叫大家过来的。

桃井五月摆弄着相机,而黑羽临音则是给大家安排着位置。

“快点啊,五月,临。”一向不爱拍照的青峰大辉有些不耐烦了,虽然他同意了拍照这项活动,但是赶紧结束了啊。

“等一下啦……好啦!”桃井五月给相机定好时间后,黑羽临音也让大家站好了各自的位置,快速的跑到了黑子哲也的身边,在紫原敦还在打着哈欠,绿间真太郎提醒着紫原敦,黑羽临音站在青峰大辉的身边小声的提醒要微笑,而青峰大辉则是一脸边听边嫌麻烦的模样,赤司征十郎没有说话,只是手持篮球和黑子哲也并排站着微笑着,黄濑凉太搭着黑子哲也的肩膀让他和自己一起摆pose后,只听到一声‘咔嚓’,相机便定格住了这份温馨的场面。

“拍得怎么样?”黑子哲也询问道。

“拍得正好!大概吧。”查看相机的照片,桃井五月笑得很开心,递给了黑子哲也看着。

“这张照片之后能给我一份吗?这是最棒的礼物了呢。”黑子哲也很期待着这份照片呢。看着大家都在收拾东西,突然一下想法油然而生……

在火神大我的独居公寓门口,门铃声适时响起了,因为大家都在为黑子哲也的生日会而忙活着,所以来开门的是降旗光树,只是一打开门的一瞬间,他整个人都惊呆了,这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奇迹的世代】这些人会站在门口啊!

“你好,是降旗君吧。”赤司征十郎出于礼貌的打着招呼,因为只是练习赛,所以大家的背包里都带着自己的衣服,此刻的他们已经是换号了得体的衣服和黑子哲也来到火神大我的家参加他的生日会。

“赤司……”降旗光树颤抖着双腿,他也算是见过了【奇迹的世代】这帮人了,但是他们的气场强大到就是日常也让人觉得有些挪不动脚啊,此时的降旗光树心里慌成了一匹乱马,额角不断渗出了冷汗。

“机会难得,我就带他们过来了,是我的朋友们。”黑子哲也把脑袋从赤司征十郎的身后探了出来,笑着跟降旗光树解释道,‘我的朋友们’这句话他一直想说很久了。

似乎是太过于紧张了,降旗光树不仅没有放松,反而整个人都僵住了,无奈的黑羽临音只好让紫原敦做做这个苦力活,将降旗光树架了起来,这才顺利进屋。

“太晚了,学长们都……”

“你小子住的地方不错嘛。”不等火神大我的话说完,青峰大辉就已经踏入了内居进入了客厅。青峰大辉也是没想到,火神大我居然自己一个人住这样大的房子,所以是因为归国子女所以是个有钱人吧?

“喂!青峰!你怎么就闯进来了啊!”可是话音刚落,大家都纷纷走了进来,人越来越多,加上诚凛的各位,几乎是将火神大我的家塞得满满当当的。

大家正打着招呼,唯独青峰大辉在火神大我的家中搜寻着什么,就连电视机柜的抽屉和各种书架上也不放过,黑羽临音见状,有些无奈的上前走过去,结果却被摊开双手的青峰大辉吐槽道:“真无聊,一本小黄书都没有啊。”

“我又不是你啊!”

“阿大!”

火神大我和桃井五月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叫着,这个家伙怎么可以那么顺便啊!黑羽临音无奈扶额,走到了青峰大辉的身边,在青峰大辉后背处拍了一下,带着歉意的说:“很抱歉呢,这个黑皮给你添麻烦了,大辉,不可以这样哦。”

“哈?知道了知道了。”青峰大辉无所谓耸耸肩膀,结果一眨眼,又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

大家都坐好以后,诚凛的女教练带着诚凛的其他二年级队员买好赢料也到了火神大我的家,可是进门却被惊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的说:“这是怎么回事……【奇迹的世代】全体到场!”

“汪汪!”一声小狗的叫声吓得火神大我整个人都僵住了,随着声音看过去,结果就见到水户部凛之助抱起了一只穿着诚凛球服的小狗,样子好不可爱,没见过小家伙的大家都围了上去,只是这小狗怎么看怎么那么眼熟啊?

“不管什么时候看都超可爱的!”桃井五月冒着星星眼,从第一次看到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她就被深深的萌住了呢。

“嗯?2号是他的名字吗?”黑羽临音有些不解,为什么是叫2号呢?

“那么1号在哪里呢?”赤司征十郎同样好奇道。

“你好,我是1号。”听到了黑羽临音和赤司征十郎的询问,日向顺平和伊月俊理所应当的指向了黑子哲也,而黑子哲也也是正经的做着自我介绍。

仔细看看,难怪那么眼熟,这个叫做2号的小狗和黑子哲也一摸一样啊简直!

虽然害怕狗,但是火神大我还是稍稍缓过劲来了,看着自己的房子这一大帮人,他还是有些惊讶的说道:“不过,还真是大场面啊。”

“真是不好意思,因为今天除了我,还是黑羽小姐的生日,所以就擅作主张的带他们过来了。”黑子哲也略微不好意思的解释道。

“不用道歉……哎?今天是黑羽的生日?!所以你们两个是同一天生日吗!”火神大我这才反应过来,而这一叫,除了【奇迹的世代】以外,其余人的目光都看向黑羽临音。

“哈哈,不好意思啦,还是沾了哲也的光呢。”黑羽临音无奈的笑着,不过今年的生日还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的时刻呢。

“黑子,黑羽,生日居然还是同一天,所以你们两个真的不是兄妹或者是姐弟嘛?”小金井忍不住吐槽着,明明两个人的姓氏那么像,生日还是同一天,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

“不过也好啊,派对就是要人多才有劲吧!”既然如此,那就一起庆生好了,火神大我并不会介意的,虽然很惊讶就是了。

派对上黄濑凉太和桃井五月给黑子哲也疯狂的夹着菜,黑子哲也则是有些头疼的看着满满当当的餐盘;这边青峰大辉和火神大我不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要争个高低,疯狂的比拼着吃炸鸡的速度和分量,硬是把自己吃成仓鼠的模样;而黑羽临音和相田丽子吃着美味的寿喜锅攀谈这家中两位老父亲居然是曾经的队友,黑羽临音还时不时提醒着青峰大辉少吃一些,而相田丽子却是加油打气;绿间真太郎则是寻找着自己的幸运物干香菇,谁知道却被冰室辰也当作了食材给料理了不少,引得高尾和成疯狂大笑;紫原敦则是催促着冰室辰也给自己添饭,他可是饿了很久呢;赤司征十郎却是在和刚刚缓过劲的降旗光树碰着杯希望可以下次再一起比赛,引得降旗光树又是一阵紧张;诚凛这边的小金井慎二拿着蛋糕就要喂2号吃,被土田聪史和伊月俊赶忙拦了下来;而木吉铁平却一副要为2号开小灶的模样,日向顺平则是一脸兴奋的说着今天也是德川家康公的生日引得众人有些无奈……

“嗯?黑子君呢?”相田丽子这才反应,怎么刚刚还在吃东西黑子哲也一下人又不见了呢?

“我在呢。”从洗手池走出来的黑子哲也这才引起了大家的视线。

“那就总结一下吧,虽然对黑羽来说有些仓促,但是还是祝我们今天的主角!”说着相田丽子带着大家手拿着礼花站了起来。

“预备!”

“黑子!黑羽!生日快乐!”

礼花响起,果然,今年的生日真的很值得让人纪念呢!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