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爷不吃草

【青峰大辉x原创】——请你乖乖的

青峰大辉x黑羽临音(第三人称)

原著向,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女主角,部分比赛会写的比较清楚




第三十章

“还真是厉害啊,居然在青峰学长那么猛烈的进攻下黑羽学姐在最后五分钟防守住了,而且一分没丢。”长泽齐也有些错愕,看着比分板上的136:101的比分,心中很是惊讶,如果算上樱井良的话,他们新人队的胜算本身也不大,毕竟就算是白川瞬再厉害也看得出来并不是青峰大辉的对手,本来他就没有把黑羽临音当成一回事儿,毕竟在他们这群新人来看,黑羽临音只不过就像是纸上谈兵的军师,根本就没想到战局竟然能如此激烈,直到除了青峰大辉,黑羽临音,若松孝辅和白川瞬以外,其他人的体力都快跟不上了,他们才发现,这个看上去只是身材高挑的女督导既然还在拼命的严防死守和代替他组织进攻,着实是令人惊讶。

“只不过到最后还是输了,这样看下来,其实也还好吧,好像也没有多厉害啊。”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泷川久信开口道。或许是赢得还算轻松,泷川久信并不觉得黑羽临音有多厉害,无非就是运球突破比较厉害而已,还不是没能赢青峰大辉吗?

“那你就错了,黑羽学姐的进攻并不像青峰学长那样猛烈,就好像是使用迂回战术一样,这样反而能出其不意,而且就技术而言,比我们几个甚至比几位学长都还要更加强一些。”和黑羽临音同队的酒井佳村说道,经过这一战,他是对黑羽临音心服口服了,就连赛前的那点质疑和不悦也荡然无存了,就是因为同队,所以他清晰的感觉道黑羽临音实力到底有多厉害,或者说这还不止是黑羽临音的真正实力。

“确实如此,只是白川他……”石田弘看向坐在长椅还喘着粗气的白川瞬,他能明显感觉得到白川瞬此时非常不服气,也是,明明自己可是帝光篮球部出身的,居然输得一败涂地,可是对手可是青峰大辉啊。石田弘不知道的是,此时白川瞬并不只是不服气,还有兴奋,因为青峰大辉的强大而感到兴奋。

而这边的黑羽临音结束对抗赛后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看着桃井五月给出的数据分析细细的思考着,果然不出她所料,这些新人里面,勉强能跟上正选队员节奏的只有白川瞬,其余新人虽然说是可圈可点,但是要进入正选,还是有点太勉强了,要好好训练一番才行。想到着,黑羽临音抬起头对桃井五月和原泽克德说:“五月,你计算一下他们的体能极限在哪里,教练,这些新人目前还不行,我想现在应该先将体能练上来,然后再训练其他的,他们几个,除了白川瞬以外,其他人对于对抗的意识还不足够强烈,是属于还有潜能没有被发掘出来的类型。”

“没错,这些孩子的天赋不算差,那么这边新人就先交给你了,桃井你全程配合黑羽就好,正选那边的训练我会安排好的。”原泽克德点点头,今年报名桐皇篮球部的学生很多,经过和桃井五月的细细筛选最终确认了这五个新人,虽然说比起青峰大辉这样的天纵奇才还是相差太多,但是如果好好挖掘的话,实力完全可以弥补今吉翔一几个已经毕业离开的球员缺陷的。

“好的教练。”桃井五月点头应是,心里突然为几个新人默默祈祷着,但愿他们能挺过黑羽临音恶魔般的训练吧。

“对了教练,我听说今年的关东大赛和全国联赛是一起举行的,这是怎么回事?”忽然黑羽临音忽然想到了,前些天相田丽子在电话中有跟她提起过关东大赛和全国联赛同时举办的时间,如果是这样,那么两场大赛不就冲突了吗?原本关东大赛的赛程就是进入全国联赛的门票的关键,就像是去年的IH大赛的预选赛各赛区前八强是参加冬季杯选拔赛的关键是一样的,现在要是同时进行的话,就相当于是它们已经毫无联系是属于独立的单独比赛,那么这两场比赛应该怎么进行呢?

“嗯,我和主办方了解了一下情况,说是今年的赛程比较特殊,邀请多个国家实力强悍的校队来日本参赛友好交流,所以今年的两场大赛被合并为了一场,到时候也会正式更名为【世锦高校综合体育联谊大赛】,比赛的时间也会被推后一个月,预选赛时间直接由六月份推至七月份进行,赛程是一个半月。”这件事情原泽克德是有接到风声的,所以一早也是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了居然合并比赛了,也就是说今年的至关重要的比赛就是这场高中生世锦联赛了。

“所以,今年就不仅仅只是本国的高校参加比赛,而是各国都会来高手学校吗。”黑羽临音挑眉,这是不是意味今年的强大的对手会比报名的那天看到的更加多?如果是这样的话,光是这种程度,恐怕是要给队员们加练才行。她深知什么是人外有人,所以就算他们有青峰大辉,但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在更强一些才行。

“要是真的那么厉害才好啊,如果只是来来去去我们这几个人多没意思啊,要打不过才好呢。”青峰大辉见黑羽临音一直没来休息,看过去却见他们一直再商讨着什么,本想体现一下好男友的特质的青峰大辉刚靠近就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下子就来了兴致,这样的比赛才有意思啊。

听到青峰大辉的话,黑羽临音忍不住笑了,虽然说青峰大辉重新开始热爱篮球了,但是除了【奇迹的世代】和火神大我他们,还是很少有人能激起他的兴致的,毕竟青峰大辉的实力摆在那边,即便是恢复了训练,黑羽临音还是能明确的感受到青峰大辉那种无处宣泄战意的感觉,这样也好,如果这样能遇到厉害的人和青峰大辉交手的话。黑羽临音转头对原泽克德说:“教练,我想新人和正选队员不用分开训练,我想我应该知道怎么样在最短时间里让他们的潜能发挥出来了。”

距离世锦联赛预选赛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看来得在此期间内要进行一次特训呢。黑羽临音想着,但是原泽克德却是有些皱起眉头了,虽然说黑羽临音的安排他还是很清楚的,但是这还关乎到他们的学业,如果说因为训练而荒废学业的话,可能就是连他都没有办法让他们参加比赛的,似乎是感觉到了原泽克德的顾虑,黑羽临音笑道:“教练请放心,队员们的学业情况我和五月会想办法的,至少会平稳过线的。”

“好吧,不过每天的训练我都需要知道内容。”经过深思熟虑后,原泽克德还是答应了黑羽临音的请求,现在的教学压力大,原泽克德除了是篮球队的教练外,还是一名化学老师,所以平时除了给队员们训练外还要给学生们上课,即便他再是个执行战术厉害的策略家,有时候还是会有些顾不过来的,所以说去年黑羽临音的出现倒是给了原泽克德很大的方便,要不是清楚黑羽临音的实力还有对他那个曾经队友的了解,恐怕桐皇篮球部的督导这个位置也不会那么放心交给黑羽临音了。

对抗赛结束后实际上就是训练结束了,黑羽临音嘱咐了新人们回家好好休息,明天同一时间球馆集合进行训练。见到队员们都去更衣室换衣服,黑羽临音才和桃井五月还有几个值日的队员一起收拾篮球馆,实际上今天也没有进行什么特殊的训练,只是收拾一下对抗赛的东西和拖一下地也就好了。收拾好场地后,黑羽临音便去了女更衣室换衣服了,因为篮球队只有男子队,所以女更衣室的使用权也只有黑羽临音一个人在使用而已。

“黑羽学姐。”更换好衣服的黑羽临音刚刚走出更衣室,在走廊间准备回到篮球找青峰大辉和桃井五月的时候,白川瞬的从走廊拐角处叫住了黑羽临音,黑羽临音看向白川瞬,此时的他也已经换好了校服,看上去神清气爽了不少。

“有什么事情吗?白川同学,不对应该宇多田同学。”黑羽临音微笑着看着白川瞬,其实在对抗赛白川瞬和青峰大辉对单的时候,黑羽临音就认出来了这个帝光篮球部二军的队员了,只是形象上变化如此的大还是稍稍让黑羽临音有些吃惊的,毕竟那年的白川瞬也只是一个170公分左右看上去有些瘦小的男孩子。

“原来黑羽学姐已经认出来了啊,还以为变成这个样子学姐认不出来了呢,学姐还是叫我白川吧,因为父母离婚了,现在我跟着母亲的母家姓白川。”白川瞬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他的原名叫做宇多田瞬之,后来是因为家中变故父母离婚了,所以干脆和母亲姓,改成了白川瞬,后来因为外貌变化比较大,他还一度担心黑羽临音不认识他了怎么办。黑羽临音点点头表示明白,但是依旧不说话看着白川瞬,见此,白川瞬也没有再别扭什么,问道:“学姐还记得当年你说过只要我能进入一军就跟我一起打篮球的约定吗?我在二年级的时候就升到了一军。”

黑羽临音一愣,她记得她似乎是有和当年的白川瞬说过这个话,她记得当年见到白川瞬还只是一个一年级刚进入篮球部的瘦小孩子。

好像是因为输掉了比赛一个人独自在学校后的废弃篮球场的角落里神伤,当时的黑羽临音因为和青峰大辉吵架,所以情绪并不是很好,学校后的废弃篮球场一直都是她和青峰大辉的秘密基地,两个人时常会在这里打篮球,就因为是荒废的球场,所以并没有人什么知道。黑羽临音拿着篮球也没有注意球场角落里有人,自顾自的打着球,运球,射篮,突破,灌篮,几乎每一球都不落空,动作顺畅干净利落,没有很多花哨的技巧,但是就是给人一种很厉害的感觉,直到白川瞬……应该是宇多田瞬之鼓掌的时候,黑羽临音才发觉居然有人在这个球场里,经过自我介绍黑羽临音才知道原来这个孩子是一年级二军中的一员,或许是因为当时比较烦躁的原因,黑羽临音便叫了宇多田瞬之一起打球,只是在打球的时候黑羽临音发现他的底子是还不错,但是总是被教科书式的招式束缚住了,以至于他的动作都是一板一眼的,他想做什么动作几乎一眼就能看穿,那么输球也是必然的,或许也只是一时兴起,黑羽临音教给了宇多田瞬之一些街头篮球的技巧,后来临走之前说了那句升上一军的时候一起打篮球的话,靠着这些技巧他在球场的上获胜的次数也逐渐增多,期间也看过很多次黑羽临音带着一军的训练和参加的比赛,不由的对黑羽临音心生佩服,于是在努力下二年级的时候就升到一军,可是那个时候黑羽临音已经不在学校了,从那以后更名为白川瞬的他就再也没有见到黑羽临音了,直到去年的IH大赛和冬季杯再次见到坐在教练身边的黑羽临音,便决定进入桐皇参加篮球部。

“也就是说仅仅一年的时间,你就升到了一军了,看来宇多……不对,应该是白川同学比我想象中的更有潜质呢。”黑羽临音也只是稍稍惊讶了一小下,从今天的对抗赛来看,他已经是克服了那一板一眼的进攻方式了,而且还成长了不少。

“是的,所以为什么我却再也没有见过学姐了?”白川瞬问道。直到毕业白川瞬都没有见过黑羽临音,他一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就突然不辞而别了呢。

“这个啊,说起来也是很麻烦,不过现在也确实是一起打篮球了呢,白川同学这也不算食言了吧。”黑羽临音点了点头,依旧微笑道。看着白川瞬,忽然想起了当年为什么和青峰大辉吵架呢?似乎也是因为比赛的事情呢,不过具体什么事情就忘记了,那还是为数不多的两次吵架呢。

“才不是!我想的是和学姐一起打篮球!”忽然白川瞬有些激动的说道,他等了那么久,怎么能接受黑羽临音只是和他打练习赛呢,好不容易让自己变得强大,还没有来得及证明自己,可是黑羽临音却不在了,他想证明给黑羽临音看,他很强。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白川同学很抱歉了,我现在是桐皇的督导,没有办法和你上场比赛呢……”

“那么学姐,请你继续教我打球,就和在帝光的时候一样。”白川瞬并没有等黑羽临音把话说完就立即打断道。目光坚毅的看着黑羽临音,好不容易再次见到她了,一定要再次一起打篮球才行。

“我说。”黑羽临音微微叹了口气,听到这个声音她就知道青峰大辉来找她了,但是并没有出声,等着青峰大辉面带轻蔑的神情走了过来,一把搂住黑羽临音,不屑的笑道:“临,你什么时候给人开小灶了?就这样还要帝光出来的?别丢人了。”

“你……”

“啰嗦死了,我记得你,进一军的时候还是备选吧,不管你是冲着什么来的,如果是打篮球就不奉陪了,我对弱者没什么兴趣,但是你要是敢临的注意的话,我会宰了你。”青峰大辉眼神微眯,在他看来,白川瞬太弱了,就是来十个都不够他打的,甚至还没有火神大我十分之一强,就这样居然还敢提让黑羽临音教他打球?所以为什么他要找临教他打球?

“大辉,不可以无礼哦。”黑羽临音无奈,转头却对一脸怒气的白川瞬说道:“不好意思白川同学,你别在意,不过打球的话,大家都在篮球部,所以这并不是问题呢,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们就先走了,白川同学好好回去休息吧,明天开始的训练会比较累哦。”说完,对白川瞬礼貌性的点点头后,拉着青峰大辉就离开了。

留着白川瞬一个人在拐角处不知道想着什么。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