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爷不吃草

【青峰大辉x原创】——请你乖乖的

青峰大辉x黑羽临音(第三人称)

原著向,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女主角,部分比赛会写的比较清楚




第三十一章

天气阴阴沉沉的,乌云压低,似乎伸手就能触碰到一样,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看样子似乎是要下一场雨……这不,说下雨也就下下来了,大雨倾盆而下,让避而不及的人们一下子都被淋湿了,抱怨着,无奈着,四处跑着躲着,唯独在公园篮球场的几人此时任由着雨水无情的拍打在身上,丝毫要躲雨的迹象都没有。

“So, I can't be a basketball player because of you.(所以,是因为你我无法成为篮球运动员)”站在篮球架下方的高个黑人女子面无表情,注视着前方的一众人。女子身高至少有185公分,那张还算标志的脸上居然有道狰狞的伤疤,从鼻梁延伸至耳后,露出的胳膊和小腿也能隐约看到几处伤疤。走出篮球架下,黑人女子从面无表情缓缓地露出狞笑,配合着狰狞的伤疤,显得是有那么一些让人觉得害怕,见黑羽临音不说话,黑人女子接着道:“See these scars? Because of you, they stayed with me forever, and you destroyed me.(看到了这些伤疤吗?因为你,它们永远留在了我的身上,是你毁了我。)”

黑羽临音面无表情,回忆一下子拉回了那场让她受伤的比赛上,她实在想不到为什么这个曾经伤害的对手此刻会义正言辞的出现在她的面前。原本她和青峰大辉今天只是约了诚凛的火神大我,黑子哲也,相田丽子,日向顺平,还有常的黄濑凉太和刚毕业的笠松幸男来球场一起打球放松的,顺便告知一下相田丽子今年的大赛规则,却没想到在他们的三对三玩得正起劲的时候,这个黑人女子突然走进了球场,而黑羽临音见到这个女人,表情变了,变得看不出情绪出来,也是这个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

“Who are you? Whether you become a basketball player or not, and your scars,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Kuroba?(你是谁?能不能成为篮球运动员还有你那些伤疤,和黑羽有什么关系?)”在场各位唯一英文能流利听明白的除了黑羽临音就剩下归国子女的火神大我了,那个黑女人好像就是冲着黑羽临音来的。大雨来的快去得也快,也只是两句话的功夫就逐渐变小了,此时火神大我看清楚了黑人的样子,忍不住的大吃了一惊,所以这个家伙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青峰大辉立即跑到了黑羽临音的身边,紧惕的看着那个黑人女子,这个家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就像是野兽收到了威胁一般,微微的将黑羽临音挡在了身后。这与一举动让黑羽临音稍稍缓过神,心中的怒气平复不少,深吸一口气,抹了脸上的雨水,对青峰大辉摇摇,后又对集中在她身边的众人点头示意没事,看向黑人女子,淡淡的说道:“Onyx, I think you've made a mistake. It's yourself rather than me that prompted you to end up like this, or you should blame yourself.(奥尼克斯,我想你是搞错了一件事情,促使你这样下场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我,或者你应该埋怨你自己。)”

“At that time, you were inferior to others, but you were so righteous. You were really mean, Kuroba.(当时是你技不如人,却这么理直气壮,你还真是卑鄙卑鄙呢,黑羽)”黑人女子……应该是奥尼克斯,奥尼克斯冷笑着,就是因为黑羽临音,她脸上乃至身上的伤疤都是因为黑羽临音才受的,甚至因为她唯一进入NSAA门票的机会都在那场比赛中被黑羽临音扼杀了,甚至校队因为她怕被受到牵连,所以选择把她开除了篮球队。

“Is this really the case? Isn't it because you used the dirty tricks that caused your present situation?(真的是这样吗?难道不是因为你使用了下三滥的手段才造成你现在的局面吗?)”黑羽临音冷哼一声,所以是因为她是加害者反而受了委屈,所以反过来是受害者的错吗?这是什么逻辑?还是说她根本就没有觉得这是自己的错?微微眯起眼睛,冷冷的说道:“What are you complaining about? You deserve it.(你在抱怨什么?咎由自取而已。)”

“小火神,她们到底在说什么啊?”黄濑凉太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不仅是黄濑凉太,除了火神大我,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头雾水,只知道这个黑人女子对黑羽临音很不怀好意,甚至是带着恶意而来的。

“这个啊,就是……”火神大我一愣,才将她们的对话翻译小声的给了众人听。

“You shouldn't have come to America. You shouldn't have shown up.(你就不应该到美国,不应该出现的)”奥尼克斯嘴角微微抽搐,握紧拳头的手一刻都没有放松过,她紧紧盯着黑羽临音,回想起来那段遭遇,奥尼克斯只觉得杀了黑羽临音都不足以泄愤。

“Even if I don't go to America, by your disgraceful means, even if you really took part in NSAA, it will be a complete failure. You don't deserve to win.(即便我不去美国,以你那种不光彩的手段,就是你真的参加了NSAA也是一败涂地的下场,你不配赢。)”黑羽临音冷笑,扬起了下巴嘲讽道。此时大家都有些呆愣,这个样子的黑羽临音就连青峰大辉都没有怎么见过,甚至连这样有些刻薄的话都不曾听到过。

“You are such an asshole!(你真是个混蛋!)”说着,奥尼克斯就要冲上来,听到黑羽临音的话,奥尼克斯终于是忍不住了。青峰大辉,火神大我和黄濑凉太把黑羽临音挡在了身后,甚至就连黑子哲也也是很愤恨的看着奥尼克斯,见状,奥尼克斯停下脚步,她的直觉告诉她不能和这些男人硬碰硬,原本怒气冲冲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玩味起来,举手不屑的笑道:“What the hell? It's just a greeting. It doesn't matter. We'll meet again. I'll make you feel my pain.(搞什么鬼?只是打个招呼而已。没关系,我们会再见面的。我会让你感受到我的痛苦。)”

“So what did you come to Japan for? How did you find me?(所以你来日本到底是为了什么?又是怎么找到我的?)”黑羽临音皱眉,她有种不好的预感,奥尼克斯绝对和某些事情有联系。

“Don't worry, we will definitely meet again at the World Championships.(别着急,世锦联赛上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说完奥尼克斯冷笑着离开了,她并没有回答黑羽临音最后的问题,甚至连给黑羽临音她们回话的机会都没有给,离开的时候雨也停了,阳光从云层中透了出来,形成了好看的丁达尔效应,好像刚刚的那场雨并没有下过一般。

奥尼克斯是来参加世锦联赛的?按她刚刚的话来说,她是根本没有资格再来参加任何比赛的,因为那次的伤人事件比较严重,相当于是奥尼克斯已经是遭到了长期禁赛,那么怎么来日本参加比赛呢?还是,她来不是参加比赛的?还有,到底是谁告诉她自己在哪里呢?黑羽临音不禁陷入了沉思,就连青峰大辉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听见。

“临!”见黑羽临音入神了,青峰大辉皱起了眉头,那个叫做奥尼克斯的黑人突然找过来,黑羽临音还是这个状态,还有火神大我翻译的大概,再傻的人都知道她和黑羽临音有着不小的过节,青峰大辉忍不住的担心了起来。见黑羽临音回神看向他,青峰大辉从挎包中拿出了干毛巾搭在了黑羽临音的头上,拉着手对其他说道:“走吧,至少先找个地方换上干净的衣服再说。”

因为是在青峰大辉和黑羽临音家附近,加上今天青峰大辉的父母去了外地这几天都不回家,所以思考再三,众人还是到了青峰大辉家换下了湿透的衣服,虽然青峰大辉很不服气并且一开始坚决不同意到他们两家但是要到商业街去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还被淋湿了的模样多少是会引起不小的回头率,无奈黑羽临音只能一边安抚这只有些不悦的大猫,一边带着众人到了青峰大辉家。

等大家都换下了衣服后,坐在了客厅中,黑羽临音见状这才开口道:“她叫奥尼克斯.莱恩,相信你们已经都知道了因为在美国参加比赛我的眼睛受伤了,奥尼克斯就是那个让我眼睛受伤的人。”黑羽临音靠在青峰大辉的身边,整个人陷入了沙发中,虽然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但是说这话的时候,明显带着冷漠的味道,仿佛受伤的人并不是自己。

“怎么会……”相田丽子有些难以相信,她有听火神说过黑羽临音的眼睛受伤的事情,可是那个人怎么会来到日本,难道只是为了来挑衅黑羽临音吗?

“但是她说的因为小黑羽而不能成为篮球运动员是什么意思?而且,她居然浑身都是伤疤,看上去太吓人了吧。”坐在地毯上的黄濑凉太有些疑惑,明明就是黑羽临音是受害者,她还摆出了一副委屈模样,难道还另有隐情?可是他总觉得很违和。

“我的教练艾林达曾经跟我说,奥尼克斯因为在那场比赛中严重伤人,被判禁赛五年。其实当时参加的是美国的青少年校级篮球联赛,只要在决赛获得冠军,那么就能获得门票,接下来就可以参加NSAA大赛,也就是美国高中篮球联赛。被禁赛了,也就代表了与NSAA无缘,那么之后就是要打职业赛,也是很难实现的事情了,也就意味着,她的篮球生涯在那个时候就断送了。”黑羽临音解释道,至于奥尼克斯的伤疤,她也不清楚奥尼克斯经历了什么,她也不会想知道,即便是发生了什么,黑羽临音都认为那个她该承受的。黑羽临音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大善人,凭什么受伤的是她,听到伤害自己的人受到了伤害后还要原谅这个人呢?难道不是印证了那句罪有应得的话吗?所以黑羽临音并不关心奥尼克斯是怎么受伤的。

“可是这个和黑羽有什么关于,难道不是她自找的吗?”火神大我微微皱眉,因为自己自毁前程,所以将所有怨气都集中在受害人身上吗?火神大我只觉得不妥,奥尼克斯给他的感觉绝对不是善茬。

“就是说,而且她是怎么找到你的?还特地跑来日本。”日向顺平扶了扶眼镜,问道。

“我想,她应该是来参加世锦联赛的,至于找到我,我想应该是她自己上哪儿打听吧。”黑羽临音摇了摇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奥尼克斯会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按道理来说,这是不应该的,还是说是谁告诉她的呢?

“等等,不是说她被禁赛五年无法参加比赛吗?怎么会参加世锦联赛呢?”笠松幸男忽然想起来刚刚黑羽临音刚刚说的奥尼克斯因为伤人所以被禁赛的事情,虽然说世锦联赛是在日本进行,但是奥尼克斯要是要参加比赛的话,应该也是代表美国的强手高校来参加的吧?这样也可以的吗?

“虽然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想奥尼克斯一定会出现在世锦联赛上的,不过也无所谓了,就是她参加,我也没有办法和她对战。”黑羽临音耸了耸肩膀,她并不期待和奥尼克斯对战,这个人太阴险了,转头看向青峰大辉,却见青峰大辉面色阴沉,双手握紧拳头,黑羽临音见状,将手覆上了青峰大辉的拳头,轻声问道:“大辉怎么了?”

被黑羽临音的声音拉回现实的青峰大辉只觉得现在非常火大,他说过只要是伤害了黑羽临音的家伙,就算是漂洋过海也要撕了那群杂碎的,现在竟然敢出现在他面前,青峰大辉怎么能忍,可是看着黑羽临音的模样,这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女孩因为他去了美国却受了伤,青峰大辉只剩下满满的心疼,反手拉过黑羽临音的手,青峰大辉带着一丝狠厉说道:“管她是谁,只要敢再来做什么恶劣的事情,我一定会宰了她。”

这件事情也没有讨论出一个所以然来,到最后送走一众人,话题也是就此不了了之了。恢复了日常的训练,黑羽临音就和往常一样给队员们训练着,只是唯一不同的是,训练量似乎有些不太正常。

春天是个很舒适的季节,万物生长,清风徐徐,好不惬意,可是此时的校园操场上,十几位少年们身背着40kg沙袋负重,正一点点的进行着蛙跳训练。天气并不炎热,少年们的脸颊,身上满是汗水,原为以为负重训练并没有那么难,可是这才一个小时还不到,他们便感觉体力快掏光了,这已经是他们围着操场的第五圈了,还有两圈就可以结束了,可是却怎么都感觉快坚持不下去了。

“还请大家加油呢,这还不是极限哦。”黑羽临音身上也同样背着负重,但只是跟在队员们身后跑着,手中还拿着记录本记录着队员们最新的极限数据。似乎是有些长进了,但是还是差了一点,黑羽临音细细的看着桃井五月给的最开始的数据,心中忍不住盘算着,这些队员们目前体力最好的是就是若松孝辅和白川瞬了,虽然说有些疲惫,但是还不至于到达极限,但是像其他人就说不好了。

“所以黑羽,为什么青峰不用跟我们训练啊!”若松孝辅一边蛙跳一边抱怨,今天一训练就看到黑羽临音笑容格外灿烂,虽然他们这批正选队员是经历过黑羽临音的魔鬼式训练的,但是这种笑容还是忍不住的让他有些打颤。负重训练是最平常不过的,40kg更不在话下,但是绕着操场7圈的负重蛙跳多少是有点磨人,这让平时有些急性子的他有些烦躁了,可是训练那么久了,甚至自己都一斤超了一圈了,还是迟迟不见青峰大辉的身影,若松孝辅能不抱怨吗。

“大辉正在进行特殊训练呢。”黑羽临音没有看若松孝辅,只是跑到了队员们的前面停下,等待着队员们跟上,然后接着笑道:“恢复训练后的大辉在体能上也基本恢复了他的强度,这种程度的训练大辉目前不需要了呢,现在训练大家是为了不让大家在球场上跟不上大辉。”

“那个,我想问一下学姐,青峰学长进行的是什么特殊训练啊?”已经有些落后的长泽齐也气喘吁吁的问道,他自然是不会在意黑羽临音说的话,毕竟他很清楚的了解自己和青峰大辉的差距有多大,只是他很好奇,青峰大辉已经那么厉害了,还需要进行什么特殊训练吗?

“嗯~这个嘛,是拳击训练呢。”黑羽临音笑道。看着队员们一副不理解的模样,黑羽临音将手中的本子递给了跟在身边的桃井五月,解释道:“大辉的体能本身就不差,加上超越常人的天赋,在同等级的对手当中几乎是无人能敌,给大辉安排拳击训练是为了更加精进他的敏捷度。在高速拳击下,躲闪就成了必要的招式,那么依靠躲闪训练敏捷度的效率会有着很大的提升呢。”

“真厉害啊,青峰同学速度本来就已经很快了,还要更快吗?”樱井良调整了一下肩上的沙袋,因为呼吸喉咙的干涩让他此时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

“是,也不是呢,小临说的敏捷不止是速度,还有就是对场上所有发生的事情做出的反应和应对。”桃井五月接过了黑羽临音的记录本解释道。她知道黑羽临音给青峰大辉安排了其他的训练,桃井五月不得不佩服黑羽临音,真的能在不同人的身体素质下安排极限运动,而且每个训练都是恰到好处弥补了每个人的短处。

“学姐,我也想进行特殊训练。”和若松孝辅一样超了一圈的还有白川瞬,此时的他因为运动脸色有些微微发红,汗水也早就浸湿了头发和衣服,他抬头看着黑羽临音,很坚定的说道。那天青峰大辉对自己的警告,说自己很弱的时候,白川瞬很生气,但是他认同青峰大辉说的,比起现在的青峰大辉自己却是还是太弱了,所以之后的训练,无论是黑羽临音安排什么极限训练,白川瞬都会完成,他想赢青峰大辉,堂堂正正的和黑羽临音一起……打球。

黑羽临音并没有立即回答,看着白川瞬,黑羽临音不禁想到这些天的训练,和第一次对抗赛后明显白川瞬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但是还不够,如果想要把白川瞬训练成青峰大辉这种等级的运动员,还要更努力一些才行呢。想到这里,黑羽临音笑道:“白川同学很有志气呢,不过,还要在努力一些才行哦,我看大家似乎完成了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球馆里还有负重沙袋,请各位中锋和大前锋再带上30kg的重量,后卫们和小前锋带上20kg的重量进行对抗赛吧。”

“学姐!”

“白川同学,我希望我的话不用再重复第二遍呢,如果想进行大辉那样的特殊训练,至少能赢过我吧,目前为止对抗赛和1V1我和你在场上的次数总共是七场,白川同学你是七场七负,想变强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先要认清自己的实力才行。帝光出身固然是底子不错的,但是大辉有句话说的不错,还差的远,所以白川同学,请你听从我和教练的安排哦。”黑羽临音依旧是笑着的,语气也是淡淡的,她不是不知道白川瞬想什么,白川瞬的天赋很不错,就是太心急了。

说完,黑羽临音不等白川瞬在说些什么便转身往球馆走了。而此时,成田国际机场人群蜂拥,记者们纷纷的拍照着直播着采访着从国际通道出来的五个身材高大肤色各异的外国男人……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